手机版
1 1 1

珠海摩天宇公司:全方位治全球飞机“心脏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发动机维修企业之一,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摩天宇”)扩建后的一号厂房正式启用,这将使该公司的年修理产能提升50%。2004年12月21日,胡锦涛总书记曾视察该公司。如今,该公司年航空发动机维修量由成立之初的21台激增至去年的161台,今年有望达到190台。公司员工们常说:“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一直铭记在心,也一直在努力拼搏。”

  牢记总书记嘱托

  新厂房启用后产能升50%

  昨日,位于珠海保税区的珠海摩天宇绿草茵茵,鲜花簇簇,干部职工脸上写满了喜悦。当天,摩天宇扩建后的一号厂房正式启用。据了解,一号厂房扩建向东扩出24米,扩建后珠海摩天宇年维修产能将达到300台发动机,与之前的200台相比将提升50%,同时将更利于优化现有的工作流程,并为未来10年的发展作准备。

  珠海摩天宇是德国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商MTU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成立于2001年4月6日,投产于2003年,现拥有员工600人,其中党员138人。

  2004年12月21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珠海摩天宇,参观了维修生产线、最新一代高精密磨床、电子控制仓库和风洞试验车间等,并寄语“确保一流质量,把摩天宇办成令人骄傲的中德合作项目”。

  十八大开幕当天,珠海摩天宇组织了6个基层党支部党员观看电视直播。随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加快公司发展,而一号厂房的启用正是该公司今年“喜迎十八大”的一个重要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珠海摩天宇已积累了1100多台发动机修理经验,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航空发动机维修服务供应商,其维修的V2500型号发动机约占85%的国内市场份额,客户由成立初的单一化到如今遍布日本、欧洲、美洲,乃至全球。据悉,今年1至10月,该公司维修发动机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今年有望达到190台,实现营业收入增加约15%。

  加大创新力度

  多元发展建世界一流基地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个基层的技术工人,我内心非常激动。企业强则国家强,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必须加快构建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昨日,珠海摩天宇厂房设备维护部高级工程师、基层党支部委员王恒进兴奋地说。

  作为高级工程师,王恒进一直奋战在一线,珠海摩天宇不少高精尖项目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在他和公司团队的带领下,珠海摩天宇于2010年7月成为中国第一家取得日本适航维修许可证的发动机维修企业,并拿到了中国航空发动机维修业的日本“第一单”。截至目前,珠海摩天宇已经取得了20多个适航维修许可证。

  “有关预测表明,未来10年里,商用发动机机队将以约10%的速度发展。同时,发动机维修市场的维修量将以超过8%的速度增长,这给发动机维修企业提供广阔的竞争空间。”珠海摩天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注重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同时还将扩大服务范围,目前计划发展发动机租赁业务和开拓发动机拆卸业务。

  据介绍,未来,珠海摩天宇将进一步稳定国内市场,提高亚洲和其他区域的发动机维修业务量;力争实现市场多元化发展,力争成为拥有亚洲一流的航空发动机维修能力和核心部件的深度维修能力,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

  记者 林永俊 通讯员 徐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3:4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