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坚持从严治党 坚决反腐倡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在审议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表示,越是改革开放,越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越要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和国家发展进步事业保驾护航。

  “这是一个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符合广大人民意愿、反映实际工作需要的报告。”十八大代表、陕西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炼经验切实可行、给人启发,提出建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十八大代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说,从报告提供的立案、结案、查办大要案的数据可以看出,我们党反腐工作的力度越来越大,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原则要求,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所付出的努力。

  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认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围绕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深化了对反腐倡廉建设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丰富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内涵,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一个地方加快科学发展、推进对外开放的重要条件。”十八大代表、福建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说,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要更加注重预防腐败工作。”十八大代表、北京市房山区法院法官厉莉说,中央纪委强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注重健全和完善反腐制度建设,更加注重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代表们指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除了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外,也要更加强调领导干部的自律。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决不允许搞特权。

  “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分析了形势,提出了目标,使我们对反腐倡廉工作充满信心。”十八大代表、广东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说,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以构建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实行阳光用人,坚持铁腕治腐,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廉洁、守法、干事的风气,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十八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说,我们将结合报告,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周英峰、许雪毅、王军伟、熊争艳、梁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3: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