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代表: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寒松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代表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体会颇深。他说:“十年来,作为中国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缩影,兰州大学致力于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迎来了百年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建设成效最显著的时期。”

  王寒松介绍说,近年来,兰州大学着力研究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思想认识因素、精神状态因素、制度机制因素、文化习惯因素、作风能力因素、风险障碍因素,正确处理“面向世界与立足西部、重点突破与协调发展、绝对优势与办学特色”等关系,通过实施“萃英人才建设计划”,以超常规措施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突出基础研究优势,拓展应用研究领域,形成了以实施“2011计划”引领带动科研创新的良好格局。

  王寒松表示:“十八大为中国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州大学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目标,在放眼世界中解放思想,在深化改革中开拓创新,在凝心聚力中真抓实干,把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抢抓历史机遇、推进内涵发展、凝炼发展特色、做好西部文章,努力把兰州大学建设成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汇聚的高地和国家区域创新体系中更具活力的创新基地。”

  (本报记者 陈建强、宋喜群)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7:1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