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霄梅代表——基层党员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霄梅  

  “作为一名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党员,能在人民大会堂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阳明供热公司党总支书记关霄梅代表说,“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供热——这个冬季北方最大的民生做贡献。”

  关霄梅所在的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于2003年由国企改制为全体员工持股的股份制企业后,党的建设不但没有削弱,反而得到了有效加强。目前公司拥有党员415名,占职工总数的45%,26个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注重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让我们做到了在企业改制时没有一个员工下岗,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承担的供热面积已达牡丹江全市的65%。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时刻想着自己是党员,在群众眼中,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关霄梅代表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作为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的基层党员更该做到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关心百姓冷暖、服务企业发展中贡献力量。”要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要创新载体,采取生动活泼和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员要敞开心、迈开腿,更多地走进群众中间,了解他们的衣食冷暖和喜怒哀乐,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真正成为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

    陈宝林 蒋国华 贾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9: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