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流动党旗别样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几天,莆田市流动党工委在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同时,正加紧筹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这为我们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承通说,“我们将进一步丰富管理内涵、拓展管理领域、创新管理模式、健全管理体系,有效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莆田市现有流动党员9578名,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建有驻外党组织123个。莆田市委通过成立流动党工委、实行市级领导挂钩联系驻外党组织制度,加强工作指导;通过与流入地党组织“结亲家”,落实双向管理,推动驻外党组织优化升级;通过举办定期培训等,引导流动党员创先争优;通过开展“银企联姻”等,解决流动党员的难解之忧。

  有效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激发了驻外流动党员为当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的热情。近3年来,莆田在外流动党员为家乡引进技术300多项,对接项目120多个。

  在驻外党工委的引导下,流动党员在公益事业中带好头、作表率,近年来,全市100个驻外党组织与家乡100个后进薄弱村结对共建,共为结对村水利、学校、村部等建设捐资达2000多万元,帮助家乡及当地政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解决在外乡亲实际问题2000多件,带动在外乡亲为各类灾害重建及公益活动捐款1亿多元。

  “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我们将突出开展重服务、比贡献主题活动,让流动的党旗,成为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旗帜。”林承通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20:09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