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渥太华华人有了自己的新剧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中国驻加使馆刘晋和贺毅群公使衔参赞与安省和渥太华省市议员共同为新剧场竢工剪彩。

  中国驻加使馆刘晋和贺毅群公使衔参赞与安省和渥太华省市议员共同为新剧场竢工剪彩。记者 李学江摄

  渥太华华人华侨期盼已久的加华中心剧场于今天正式竢工,举行了隆重的新剧场竣工典礼。新剧场是在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加大使馆、加拿大政府,以及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下改建完成的。它将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舞台,并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园地中的一朵奇葩。

  新剧场座落在加拿大首都市中心位置,原是一所有百多年历史的旧教堂,5年多以前被加华文华中心和中华基金会所购得,成为渥太华华人华侨举行活动的家园,但因年久破败而于一年前进行了重新装修:剧场安装了新式坐椅;加装了先进的音响与灯光设备;建成了可静可动的活动舞台;同时,不仅修复了有百年历史的管风琴,更添置了编钟、编磬和箜篌等传统中国乐器。

  加华文化中心主席黄兴中在竢工仪式上致词时说:追忆历史,数百年前,西方人在中国盖教堂,宣扬西方文化;而如今华人则将西方的一所旧教堂改造成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各族裔文化交流的平台--------这一历史的变迁令我们华人华侨无不感到鼓舞和自豪。新剧场将作为首都地区第一个华人自已的剧场而载入史册,成为华人华侨建设和谐社区的新的起点。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刘晋和贺毅群两位公使衔参赞出席了典礼。刘公参代表章均赛大使对新剧场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加华文化中心业已成为华人华侨及其他族裔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汇聚之地,新剧场的建成更是渥太华侨界的一件喜事,它不仅为华人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华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将成为中加文化友好交流的重要场所。

  加华文化中心成立五年来确是走过了艰辛而又令人感奋的历程,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繁荣,为加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了自已的贡献。文化中心的艺术团是加首都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演出最活跃的艺术团队之一,每年都要在加中各种节活动中演出数十场。文化中心图书馆则是大渥太华地区收藏中文图书与资料最多的单位。中心的文体俱乐部和新成立的长者乐园则为社区提供了锻炼养生、学习交流的场地与机会;成为华人华侨之家。

  出席竢工典礼的有安省和渥太华市议员;安省旅游长发来了贺信。庆祝仪式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展开:加华中心艺术团表演出了传统的中国歌舞,渥太华的各族裔艺术家们则奉献了街舞、西洋歌剧和精彩的大提琴独凑,为新剧场的建成祝兴。新剧场喜气洋溢,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记者 李学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0: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