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广东代表团今日返穗 临行前讲述收获——以十八大精神引领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晨,人民大会堂上红旗迎风飘扬。 记者倪黎祥 摄

  十八大广东代表团今日返穗 临行前代表们讲述出席十八大的收获——

  今天,十八大广东代表团将统一乘专机返穗。昨天傍晚,在结束了十八大相关议程后,多位广东团代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讲述作为7天盛会现场参与者的丰富收获。

  杨杰:

  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这次参加十八大是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十八大代表杨杰谈及7天的收获深有感触。杨杰是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非贸物品监管科科长,她说作为基层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她平时关注业务更多一点,“白云机场搬迁前每天国际航班只有20多班次,现在激增至170多班次。”

  杨杰告诉记者,这7天让自己对党的理论更加了解,回去以后要积极传达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来引领实际工作,一起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她说以后党代会要实行提案制,“要是不提高理论修养的话,提案怎么提呢?”她表态说作为十八大代表“不但业务要过关,理论水平也要提高”。

  刘奕鹏:

  积极传达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代表、来自广州荔湾的民警刘奕鹏认为,这次党代会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对如何建成小康社会作了明确部署,“作为党代表能在北京会议现场,我很受鼓舞”。

  刘奕鹏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好十八大精神,否则担不起党代表的职责”。他说,回到广州后将抓住机会传达十八大精神。以推进落实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为总抓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闫文静:

  设计流动党员工作室样图

  来自中山市大洋电机股份公司的十八大代表闫文静是广东团年龄最小的党代表,也是一名外来工,一直备受媒体关注。昨日傍晚,她表示十八大会议才刚结束,自己还没回到中山,现在已经有五六个单位提前预约,希望她回到广东后上门传达十八大精神,她正在考虑用什么样方式更好,“估计回到中山后还会有更多的单位来约传达的事”。

  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建”的章节,她都重重地画了标记。闫文静还在北京时就有个设想,想建立流动党员工作室,她甚至趁着十八大会议间隙,自己设计了几个流动工作室的样图。

  赵建国:

  十八大回答了两个疑问

  十八大代表、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认为十八大回答了两大疑问:一是解决中国如何发展的问题。二是为了谁发展的问题。前者的答案就是科学发展观,后者的答案则是为人民谋福利。

  赵建国介绍,南方电网作为电力央企,过去是以保障安全用电为主,现在是以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为主,最近3年南方电网在所辖的5个省的当地第三方评价公用事业单位中获第一名。

  赵建国表示,下一步他除了传达十八大精神外,还将提倡两点,一是做事要讲科学不浮躁,尤其是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要踏实干活;二是眼睛向下,敢于解决问题,“现在有些领导同志,要么眼睛向上,看不到也顾不上问题;要么看到了问题也避开走”。

  杜晓娟:

  要有更高质量的就业

  十八大代表、茂名锐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杜晓娟,早在前天即已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传达十八大精神。她表示作为过去伟大十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能在现场聆听报告,很荣幸也很激动。

  曾经是下岗工人后又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杜晓娟对报告中“更高质量的就业”的表述深有体会。她说,人怎么才能幸福?首先要有物质基础,一份好的工作和固定收入可以提供这个基础,同时还要有精神层面的价值体现,享有工作的快乐。因此杜晓娟认为,更高质量的就业是打开幸福之门的一把钥匙。 (记者刘显仁、曹苏宁、卢文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