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丰顺县马图村建茶叶公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期盼中央加大对山区基础设施投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开幕那天,从电视直播中看到我们的村支书饶富通在会场,大家都很自豪,不简单啊!”记者昨日来到党的十八大代表饶富通的家乡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65岁的村民饶伯自豪地对记者连连说了3个“不简单”。

  海拔1000多米的马图村,素有“梅州高原”之称,有着300多年的种茶历史,但因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缺乏资金、技术,马图茶规模小、产量低,经济效益差。2007年,村支书饶富通发起筹建村民自己的茶叶公司,有效整合了村里的茶叶资源,带动了马图村870多户及周边近千农户种茶,农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现在,马图村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不再挑箩筐、走村过圩推销茶叶,以前每斤只能卖20多元的茶叶现在最高可卖到几千元;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漂亮的“茶叶楼”,小汽车在村里也有不少;广东电网梅州丰顺供电局对该村的供电线路不断进行升级改造,2008年全村的电网改造覆盖率就达到了100%……

  “这几天,村民们天天自发收看电视。”村委会主任饶富琴说,饶富通是我省党的十八大代表团中5名来自村(社区)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之一,村民都引以为豪。

  “党的十八大报告里关于‘三农’的部分,村民们十分关心。”饶富琴说,这几天村干部组织村民代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报告中谈及的医保、民生、山区教育等问题,十分到位,群众十分高兴。山区群众期盼中央加大对老区、山区、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希望国家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加强对农村经济合作社、企业的金融贷款支持。 (记者/柯鸿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1:4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