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我区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前进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加强舆论宣传,务求取得实效,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16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召开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总工会组织拉萨市、部分区(中)直、产业(系统)工会干部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就西藏各级工会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部署要求和各项任务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措施,研究提出全区工会工作思路;要着眼当下,又好又快地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做好“送温暖”帮贫济困工作,加强非公企业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实践问题与改革问题,通篇呈现了许多新观点、新思想、新提法、新论断,对科学发展观作了全面的诠释、定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作了系统的论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赋予了许多新内涵,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领会,把握内涵,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局机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15日下午,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统战部门要深刻领会十八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西藏统一战线实际,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西藏统一战线开创新局面;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全区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人人皆知、深入人心,把广大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16日上午,自治区科技界人士在自治区科技厅汇聚一堂,畅言科技发展新机遇,共商科技创新新道路,绘制科技创新新蓝图。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晋美多吉说:“要千方百计提高我区综合创新能力,要千锤百炼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一定要绷紧创新这根弦,高举特色创新旗帜,积极引进人才,盘活创新机制,开阔创新视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胜杰说:“有人的地方就会聚集智慧和灵气,发展科技要聚八方人才,使西藏成为一个人杰地灵的创新宝地。”来自西藏大学、区农科院、区气象局、区地勘局等20多家科研单位的学者专家积极发言献策。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拉萨市扶贫(农发)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和学习,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和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学习活动中,拉萨市扶贫(农发)办结合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作风效能建设活动、民族团结宣讲活动,广泛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工作报告的学习大讨论、思想和工作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各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新时期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指导新时期“两大开发”的行动纲领。

  连日来,林芝地区各机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其意义影响深远。16日下午,林芝地区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聚集在会议室,再次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会上,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区要与全国人民一道完成这个目标,就要求我们继续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我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林芝地区水利局办公室主任黄晓松说。16日,林芝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我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依法办案、严格执法,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林芝县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安艳芳说。(记者 玉珍 王杰学 王雅慧 麦正伟 王晓莉 孙开远 尼玛潘多 见习记者 王菲 刘文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5:5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