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生态文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赵树丛在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强调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

  11月16日,国家林业局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林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赵树丛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做好今后5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近日来,国家林业局及其各直属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老同志,通过组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阅读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国家林业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林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都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赵树丛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重点做好6项工作。

  一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十八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二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进行了精辟阐述,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林业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基本矛盾,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科学分析我国林业肩负的历史任务、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需要采取的政策措施,努力推动现代林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三是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林业工作全局,不断开创现代林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四是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许多新目标、新要求,林业在实现这些目标要求中肩负着重要任务。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林业实际情况,全力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圆满完成与林业相关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要求,不断开创林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尤其要继续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繁荣林区经济,努力改善林区生产生活条件,确保林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共同分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

  五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成为全党全国的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精神实质、理论基础、建设要求和根本任务,认真研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措施、重点工作和制度保障,着力构建国土生态空间规划体系、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体系、生态产品民生保障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支持体系、维护生态安全法制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切实承担起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构建生态安全格局、促进绿色发展、保障民生需求、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作贡献的重大职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六是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林业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要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精神贯彻到林业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当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与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素质紧密结合、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真正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林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顾仲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12: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