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2日,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在主持学习交流时强调,党的十八大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作了总体部署,为公务员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公务员队伍,为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吴云华、陈刚就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愿望,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是未来中国发展进步的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十七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必将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深得全党同志拥护和信任,深得全国人民信赖。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自豪,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一定能够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一定能够把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杨士秋在主持学习交流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这个主题,是十八大报告的灵魂,事关党的方向、党的生命、党的形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因此,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深刻把握十八大提出的鲜明主题。十八大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就是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士秋强调,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作了全面部署,对公务员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比如,明确了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是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并提出了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任务;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出要完善竞争性选任干部方式,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公务员制度;强调要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干部队伍渠道;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建立国家荣誉制度,等等。我们要在深刻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杨士秋要求,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中心组还要继续组织专题学习,不断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国家公务员局要按照部党组及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制订具体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各司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力求学深学透。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要紧密结合公务员管理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把党中央公务员管理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特约记者 龚务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09: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