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中国农业银行领导人员十八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在京开班。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主持开班仪式,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张云传达十八大会议主要精神,农业银行在京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将全行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把精神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张云在研修班上指出,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了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1月15日上午,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张云重点指出,在十八大会议上,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胡锦涛同志在报告的开篇指出,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张云随后对十八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传达。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金融改革方面,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

  结合工作实际,张云指出了十八大报告中农业银行应该重点关注的内容。报告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扩大国内市场规模。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对于报告中有关“三农”问题,张云也做了重点传达。报告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研修班首日邀请中央党校秦刚教授做了十八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各专业总监、总审计师,各分行、培训学院、审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总行各部门及各境内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0:2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