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梁晓峰同志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新生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机关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部分青年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190人参加了学习扩大会。

  梁东明同志以亲临会议的感受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传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概括性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核心内容,着重传达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的主要精神。

  梁东明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新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鲜明、方向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坚定立场;强调了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又一次新飞跃;强调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宏观规划了“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提出建设小康社会的五项重点任务;强调了关注和保障民生的党的宗旨,把“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卫生工作的统领,顺应人民群众对卫生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强调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用“三倡导一培育”概要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意境;着重强调把握“一条主线”、建设“三型目标”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努力增强“四自能力”等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以及一系列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提出了催人奋进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

  梁东明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疾控中心各级党组织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切实将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疾控业务、医改项目、内部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实现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认真扎实地做好总结今年、规划明年的工作。

  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梁晓峰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宣读《中心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及思想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对卫生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在疾控中心乃至全国疾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等四个方面,对中国疾控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明确部署,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统筹安排、注重实效,紧密联系本单位和党员群众的思想实际,号召全体党员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以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0:2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