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服务中心党委举办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辅导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气象局服务中心党委根据学习计划安排举办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辅导会。

  此次学习邀请到中央党校党建部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刘炳香教授,做了主题为“清醒自信奋进”的党的十八大报告专题辅导。刘教授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中的5个关键词(主题、指导思想、旗帜、奋斗目标、具体行动)解读如何深刻把握十八大主题,怎样领会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如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怎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十八精神。她从“三变”(即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三不变”(即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们党时刻所保持着的清醒;从5年回顾和10年总结所取得的历史成就(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以及两个时期(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民主不断健全、文化日益繁荣、社会保持稳定时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得到实惠更多的时期)解读了我们党所取得辉煌成就和发展自信;从引领方向五大要求,指明道路五位一体,提供保障军事外交党建,解读了党的奋进目标。此外,她还就政府清廉、干部清正、党员干事以及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表率进行了讲解。

  此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通俗易懂,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在职党员、退休各支部支委委员及职能处室的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辅导学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0:3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