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明日报:罗阳的精神不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本报曾在11月27日发表《航空报国 死而无憾》,报道了罗阳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并对他一生航空报国的事迹做了总结和回顾。

  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专业毕业以来,罗阳同志即投身航空工业,30年里尽心竭虑、无怨无悔。从沈飞设计员,到董事长、总经理,再到我国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歼-15研制现场行政总指挥——30年,是一个人生命中的一大段,罗阳同志志在航空报国,他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奉献给了祖国的航空事业。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罗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工业精英,对于工作岗位有着一种近乎本能的坚守精神,正是他们的敬业,筑起了中国工业振兴的牢固基石;仰之弥高、持之弥坚,以罗阳同志为代表的专家型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对于攀登科技高峰有着坚强的毅力,是他们的攻坚克难,托起了中国科技的进步;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以罗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家,对强国富民有着迫切的事业心和使命感,正是他们追求卓越、管理创新的理念,助推了经济发展的不断提升;审时度势、锐意进取,以罗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是他们的鞠躬尽瘁,书写了中国越来越强大的奇迹。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对广大党员干部、青年知识分子及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罗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优秀的专业品质和可贵的敬业精神。在新时期,我们更应具备高远的志向,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投身事业,不断探索发展的新的机遇和可能。无论是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快速研制成功的杰出成果,还是掌门沈飞这个“共和国航空工业长子”的壮阔手笔,专业品质和敬业精神,是罗阳等无数工作者对振兴现代国防军工、振兴中华奉献出的宝贵经验。

  在辽宁舰上最后的7天7夜,如同他30年来为航空工业兢兢业业奉献的每一天,罗阳同志将一丝不苟和超负荷工作坚持到了生命尽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宗旨,是罗阳同志留给人们对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的启示。

  时代的进步离不开罗阳这样的英雄,祖国的强盛离不开罗阳这样的贡献者。我们要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扬帆远航。

  青山翠谷,英魂长存——罗阳的精神不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4: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