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阳事迹在各地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英雄精神光照大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罗阳的哀悼、痛惜和敬佩之情,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罗阳同志的事迹是“忠诚”的最好诠释。“罗阳的事迹彰显新时期雷锋精神!”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陈亮伟说,罗阳用生命诠释了一个航空人的忠诚。在罗阳身上,集中体现了热爱航空、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态度;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这些闪光品质,都与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高度一致。

  位于厦门的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战风斗浪拯救百姓于危难之中的飞行救助工作者,学习罗阳的先进事迹,具有十分深刻的现实意义。飞行队机长黄智斌说:“作为一名救助机长,要向罗阳同志看齐,不断巩固和提高自身飞行技术,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关键作用,为飞行救助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海上航行安全增添更大的保障。”

  罗阳同志的事迹是“奉献”的最佳注脚。珠峰脚下的定日县委书记蒋仁辉是来自上海市奉贤区的援藏干部,他说,作为基层的援藏干部,我们一定要学习罗阳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谋利益,在雪域高原宽阔的舞台上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一零研究所表面工程室工程师李晨表示,罗阳同志的殉职令人惋惜,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尊敬。罗阳倒下了,但罗阳的精神不能倒下。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力量,以罗阳为楷模,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的什邡市湔氐镇基层党员干部这几天都在学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镇党委书记邹艾艾说:“罗阳生前与家人的最后一次通话时说‘任务完成了’,这句话让我们很感动,使我们想起了那些长期扎根在灾区的援建干部们。他们中的许多人放弃了与亲人的佳节团聚,电话里常常讲到一句话‘完成任务,我就回来’。从他们的身上,都可以看到我们党的先进性,看到祖国美好的明天。”

  罗阳同志的事迹是“敬业”的最强体现。近几天,天津气温有所下降,武清区亨通花园的物业公司经理李志国一直为小区居民反映的供暖问题而忙碌。李志国告诉记者,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罗阳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罗阳研究的是尖端技术,我们做的是基层社区服务。角色不同,工作内容不同,但为人民服务努力工作、全情奉献的性质是一样的。”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指出,罗阳牺牲的背后蕴含着伟大的精神,他留下的是一种价值观,忠诚、奉献、敬业的品质,是中华民族血脉中的拼搏意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拥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5: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