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岐山强调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1月30日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马怀德、任建明、何增科、辛鸣、周淑真、姜明安、黄苇町、程文浩分别发言。在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后,王岐山说,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加强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特别是专家学者的意见。

  王岐山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王岐山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研究并实施制度创新,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要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转变作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王岐山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思考、领悟、实践中尽责奉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文字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19:3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