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阳事迹感召激励中航工业青年 中航发出倡议:学罗阳 做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航工业集团青联昨天召开“学习·实践·成长”主题活动,号召广大中航青年“学罗阳、做先锋、见行动”,为强我航空、固我国防励志建功。

  今天,来自各地的中航工业青联委员齐聚一堂,缅怀刚刚逝去的歼-15舰载飞机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这些曾与罗阳并肩奋战的航空人,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战友、好大哥,深感悲痛,在共同的追思中,更为罗阳留下的“航空报国”精神丰碑所感召、所激励。

  中航工业团委书记吴基伟赋诗寄托哀思:晴空万里寥廓志,远海无际民族魂,自由驰骋任战鹰,不朽浩瀚航空梦。

  中航工业试飞中心宋庆国说,在当前航空工业发展态势下,我们已经没有“拐棍”可以拄,更多要靠自主研发去探索创新,与国际强手同台竞技,因此更需要打造过硬本领,更需要一大批像罗阳这样有坚定理想信念、有矢志不渝报国情怀的航空人。

  中航工业商发公司副总经理张玉金曾和罗阳共事,称罗阳为“好老哥”,得知罗阳去世后,他一直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他说,罗阳除了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其人格魅力尤为人钦佩。

  “他低调谦和、平易近人、做事严谨、细致认真。”令张玉金最为难忘的是,好像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罗阳,他总是面带微笑,对员工、朋友的问题都热心帮助。“淡泊名利、执着坚守,是罗阳航空报国精神的真实写照。”张玉金说。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高建设说,罗阳是我们身边的楷模,更是青年干部、青年骨干以及集团20万青年的学习榜样。向罗阳学什么?高建设说,就是要学罗阳坚定理想信念、忠诚职业操守、激情追求卓越、甘于淡泊名利、始终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高建设号召广大中航青年,要从罗阳的精神世界中汲取营养,从他的无私追求中增添动力,从他的价值取向中坚定方向,要做航空报国的先锋、做践行责任的先锋、做刻苦学习的先锋、做追求卓越的先锋、做艰苦奋斗的先锋、做锤炼品行的先锋,以此来带动和引导更多青年成长成才,为中国航空工业持续快速发展集聚中坚力量。(记者崔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1日 06: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