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呼唤罗阳式英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阳离去后,互联网上众口一辞“向罗阳致敬”的声音正说明了时代的呼唤。赤胆忠魂应犹在,殚精竭虑未了情。罗阳用自己的生命托起了歼-15舰载机,中国的航母发展史上会永远刻下他的印记。时代永远需要罗阳式的英雄。我们由衷祝愿:英雄走好!

  (新华时评)

  罗阳一生,用生命践行了航空报国的伟大宗旨。他以敬业诚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拼搏奋斗精神,组织实现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快速研究成果;他追求卓越的管治企业理念,改变了“沈飞”的面貌。罗阳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是“沈飞”和中航的楷模。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在辽宁舰上最后的7天7夜,如同他30年来为航空工业兢兢业业奉献的每一天,罗阳同志将一丝不苟和超负荷工作坚持到了生命尽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宗旨,是罗阳同志留给人们对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的启示。时代的进步离不开罗阳这样的英雄,祖国的强盛离不开罗阳这样的贡献者。

  (光明日报评论员)

  中国在很多领域还需要奋起直追,需要有更多的罗阳们少说话、多干事。只有行动,才能改变现状,也只有行动,才能有美好的未来。英雄已逝,精神不息。但愿罗阳所达到的精神高度,能成为我们每个人所敬仰和追求的。

  (千龙网)

  确实,中国航空工业除了罗阳以外,还有一大批默默无闻为中国航空工业书写历史的人物。罗阳是他们当中一个重要的代表。我们看到,罗阳加入中国航空工业行列的时候正是国家相对比较困难的时候,罗阳从年轻时起一直坚持在这个岗位上走到最后,可以说他在不惑之年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在国家航空工业赶超发展过程当中,他不幸在最辉煌的时刻完成了他的生命的绽放。

  (央视特约评论员宋晓军)

  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午间新闻中以头条消息的形式报道了罗阳的死讯,这对一名科学家来说是不同寻常的荣誉,从中可以看出北京对航母项目的重视。

  (美联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1日 06: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