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十八大精神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党支部11月22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通过认真领读、重点解读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盛部长11月21日在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铁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切实抓好自身学习。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者,大家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和部党组推进铁路科学发展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通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握精髓要点,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部党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激发工作热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工作实践中。

  二是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盛部长提出的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铁路科学发展的五个重大课题,指导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推出一批有深度、质量高的学习成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一线党员职工,在全路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铁路科学发展的正确导向;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培训,力争形成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研讨成果;在人民铁道报、影视中心等各级报刊台网开辟专题专栏,刊发各单位学习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体会,及时反映全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成果,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按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思想教育、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文化建设等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安全风险管理和货运改革、“铁路精神”征集提炼、深化安全文化建设等各项宣传重点任务。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铁路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如何以安全、服务文化为重点,推动铁路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推进铁路科学发展凝聚强大力量等重点课题开展研讨攻关,为铁路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环境和文化条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00:0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