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落实中央通知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8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的具体措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强调,新闻出版系统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更好地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新闻出版实践,推动新闻出版工作开创新局面。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主持会议。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邬书林,党组成员、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等出席会议。

  柳斌杰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半个多月以来,总署机关各部门、署直各单位和新闻出版系统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迅速行动,学习认真、宣传有力、贯彻到位,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在不断总结学习宣传贯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内涵,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柳斌杰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柳斌杰强调,我们党第一次把新闻出版、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知识产权保护等写进党的报告,这是对广大新闻出版工作者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新闻出版系统要紧密联系行业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文化强国目标,加快建设新闻出版强国;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加快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新闻出版公共服务能力;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全面提高新闻出版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新闻出版各项工作中。

  据了解,按照中央部署和总署党组要求,总署机关各部门、署直各单位和全国新闻出版系统,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各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制定专项流程、设立绿色通道、加强征订力度等,全力保障党的十八大文件和辅导读物的出版发行。全国各图书出版单位策划和出版一大批学习、研究、实践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本、课题研究本、实践经验本等。各大城市新华书店普遍设立党的十八大文件及辅导读物专柜、专区,并通过电子屏、网站、短信、微博等渠道展示展销,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服务活动。各报刊网络单位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多种载体,丰富传播手段,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将于近日向新闻出版全系统下发。

  总署机关各部门、署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00:3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