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共十八大将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新华社电,法国参议院副主席、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十八大产生了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明确了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将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拉法兰于1976年第一次访问中国,近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和中共领导人非常熟悉。谈起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拉法兰说:“我认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非常务实。习近平总书记是从基层一步步走过来的,对中国非常了解,也熟悉这个伟大国家的复杂性。李克强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人士,有着很强的责任感,我尤其欣赏他的经济观点。”

  拉法兰对中共十八大报告非常关注,认为报告中提出的政策主张贴合当今时代,回应了中国人民的期待和需求。十八大报告提出重视解决中国发展中不平衡等问题。中共还更加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特别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这些都是世界所关注的重要问题。

  关于中国经济,拉法兰说,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很大贡献,世界需要中国的增长。但中国的经济增长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依靠外向型贸易。而中共十八大明确表示,要更多地通过扩大内需来促进增长。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措施在刺激内需的同时,也可以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很大的益处。

  拉法兰说,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世界需要一个更加平衡、更加和谐、更加和平的中国。所以,中国提出和平发展的概念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22: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