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岐山出席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王岐山出席

  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大会,并向部分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

  近年来,我国个体私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国私营企业1060万户,从业人员1.1亿人;个体工商户3985万户,从业人员8455万人。个体私营企业创造了60%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提供了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和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促进了经济增长、活跃了城乡市场、方便了群众生活、维护了社会稳定。广大个体工商户爱岗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

  本次大会授予孟建设等302名同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是由全国个体工商户等组织和个人组成的全国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于1986年12月。目前,会员总数达3360多万户、联系的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1.4亿人。全国个体劳动者代表大会是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每5年召开一次大会,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和国家工商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