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丽水:非公企业来了党建指导员传达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丽水市电业局南城供电分局党支部书记徐巍峰出现在光泰集团会议室,向企业的党员和技术骨干传达十八大精神。

  这是他第4次作为两家单位共建支部的负责人来这里上党课。今年6月,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丽水经济开发区)企业党委与丽水市电业局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助企,红色1+N”活动,发动国企联系、带动民企,建立完善党组织,南城供电分局就是在那时结对光泰集团,徐巍峰也因此成为企业的编外指导员。

  徐巍峰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记录着他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一条一条地解释给台下的2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

  “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说到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徐巍峰刻意抬高了声音,原本安静的会议室也因此热闹起来。

  “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在民营企业工作,也很有前途!”党员陈文是个“80后”,大学毕业后她选择到民企工作,很多同学都不理解,可现在,她越来越坚定自己的选择。

  “我们的党员工作室,一定会再接再厉,为企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党员邱亚雄是公司的金属物理高级工程师,就在几天前,他带领工作室成员研发将近一年的水淬火生产线改造基本完成,12月初就可以批量生产,“我们党员一定要带头研究开发新技术,更好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邱亚雄的表态,让坐在一边的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光权频频点头:“报告里说,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们都是主力军。”

  这几天,类似形式的党课在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内建立党组织的190家非公有制企业中踊跃开展,大家掀起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潘伟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4:2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