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金山区卫生系统:“细抓、实抓、深抓”学习 大力推进医疗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胜利闭幕以后,上海金山区卫生系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细抓载体,促进氛围营造。局党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单位局域网、党务公开栏张贴板报、设置专栏及发挥门诊大厅LED显示屏等载体,多渠道宣传会议精神。通过《金山报—卫生专刊》,及时宣传卫生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情况,积极引导医务工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

  实抓学习,促进精神领会。集中通读。局党委要求全系统领导干部在带头通读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采取多种形式,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讨论助学,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思想进行讨论,为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奠定基础。个人自学。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征订学习材料、开辟网上学习园地,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开展个人自学。

  深抓结合,促进医改深化。按照报告提出的“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与卫生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深化医改这一中心,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重点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及深化人才、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卫生事业发展新局面。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卫生惠民行动相结合,大力推进家庭医生制服务试点工作、医院预约诊疗服务、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医生进校园行动等惠民举措,不断推动卫生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4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