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

微信扫一扫 ×

    当地时间5日,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代表德沃尔科维奇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

  王岐山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中俄能源谈判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共举行八次正式会晤和两次工作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中俄原油管道运营良好,年输油量达到1500万吨,天然气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核能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煤炭、电力、能效等领域合作势头良好。

  王岐山指出,无论从当前还是从长远看,能源合作对于中俄两国都至关重要,希望双方更好地发挥中俄能源谈判机制的平台作用,推动能源安全、稳定、可持续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当天,王岐山和德沃尔科维奇还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20:0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