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举行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在财政部礼堂举行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同志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主持报告会,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为民,党组纪检组长罗兰,副局长徐一帆,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鸿光、许宪春,总统计师鲜祖德出席报告会。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出版社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魏礼群同志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解读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阐述了我党一些重大论断的不断演进。

  魏礼群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取得了三项重大成果:一是审议通过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政治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为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又一次新老交替,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后继有人。十八大的重大部署和十八大精神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

  马建堂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魏礼群同志给统计干部作了一次精彩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对加深我局干部职工对十八大精神的具体领会、有力促进统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用党的十八大的思想武装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头脑,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动统计工作,不断拓展统计的范畴,不断健全统计指标体系,不断变革数据生产方式,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改进统计工作作风。统计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还是要行动起来,在“六个不断”上下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0:5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