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结合工作实际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全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在局机关举行201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于文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宁同志出席学习会。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副职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局管干部约70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王国强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国强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学习十八大报告,领会十八大精神,要把中医药工作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局中,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中,放到“五位一体”建设总布局中,去谋划、贯彻和落实。

  王国强同志强调,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立意高远,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年的工作和经验,全面部署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将十年来提出并实践且为实践证明正确的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十年来,中医药事业之所以获得长足发展,就在于我们很好地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并结合中医药工作实际,形成了中医药事业“整体思维、系统运行,三观互动、六位一体,统筹协调、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实践证明这一理念和方法是正确的,也是科学发展观在中医药行业贯彻和实践的结果。

  王国强同志提出中医药系统应很好领会贯彻报告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精神,时刻把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作为中医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王国强同志要求,第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医药行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第二,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大对卫生和中医药工作提出的要求,推动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第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第四,在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认真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于文明副局长、李大宁副局长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炼、副主任徐皖生、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卢国慧、规划财务司司长曹洪欣、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桑滨生、医政司司长许志仁、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孙涛、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张秀英、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锐,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保延、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仇芙林、中国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陈贵廷、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王国辰、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黄晖等同志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联系中医药事业发展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1:1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