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党组印发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国家统计局党组印发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一、主要内容

  2012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前行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生活会要围绕主题,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从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等方面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的情况。

  (二)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解决干部群众反映最突出问题的情况。

  (三)坚持党的干部路线,公道正派选人用人,遵守组织人事纪律的情况。

  (四)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决定重大事项,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情况。

  (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及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情况。

  二、时间安排

  从2012年12月初开始,至2013年1月底前结束。

  三、程序步骤

  (一)认真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文件;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讨论1-2次。

  (二)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受党组委托,由机关党委负责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征求群众对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原汁原味地反馈。

  (三)认真进行会前谈心,撰写发言提纲。党组主要负责人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要认真开展谈心,沟通情况,交流意见,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在学习文件、开展谈心、听取意见基础上,根据民主生活会的内容,着重检查自己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加强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四)开好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按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评议,并针对自身查找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五)对制定的整改措施和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的方式向干部职工通报。

  (六)会后当天,党组成员的书面发言提纲交中组部参会同志带走;会后5天,经修改完善后的发言提纲,送机关党委存留;会后15天,向中组部提交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1:3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