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道部党组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下午,铁道部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铁路实际,认真开展讨论,畅谈认识体会,研究铁路系统贯彻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提出,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鲜明态度,既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更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模范和表率,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规定振奋人心,承诺掷地有声,彰显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体现了“实干兴邦”的态度和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形象,必将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民族复兴之路增添助力。

  大家认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作出表率,带了好头,对于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具有深远意义。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展现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了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召唤。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会议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的八项规定,非常务实,十分具体,抓住了党风建设的关键,抓住了改进作风的根本,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落实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我们坚决拥护支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铁道部党组会议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明确指出,铁路作为服务国计民生、服务人民群众的公共运输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并要结合铁路实际情况,结合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制订具体贯彻落实的办法,细化切实可行的措施,从铁道部党组做起,从每一位部党组成员自身做起,以党风政风带动行业风气的根本好转,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铁路行业新风。

  大家纷纷表示,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习中央领导的精神和作风,自觉执行“八项规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铁路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工作,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1:3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