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泌阳县:组工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扛起“三面旗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推进党的伟大建设工程的新开端,也是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总纲领。组工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走在前面,努力做好模范表率。

  扛起学习宣传的旗帜,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的特殊群体,必须牢记职责,先走一步,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原原本本、逐章逐节、逐段逐句地研读好党的十八大报告及相关文件,全面准确地把握好党的十八大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以自身学习带动和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同时,还要主动担负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组织领导责任,采取培训、会议、报刊、网络、远教站点等多种形式,开展覆盖社会各行业和各领域的学习宣传。并及时研究解决学习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学习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把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政治热情及时引导、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之中。

  扛起学以致用的旗帜,履行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组工干部要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努力找准组织工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组织保证、人才支持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组织组织工作的科学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的人才支撑。同时,还要结合实际,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面落实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小康社会建设目标结合起来,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扛起执政为民的旗帜,争当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十八大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切实加强与基层党员群众的交流,把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传递给基层群众,进一步增强广大干群对我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希望。同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和群众一起摸打滚爬,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和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2:0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