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松江江虹居民区:用“诸葛亮会”方式在居民区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气温骤降,可松江区方松街道江虹居委会底楼会议室里却暖融融的,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十多名党员群众的热情,他们畅所欲言,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新家园”座谈会开成了一次“诸葛亮会”。大家认真对照党的十八大报告,纵论社区新气象、新变化的同时,也为社区建设建真言、出实招。

  和群众坐一条板凳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到了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基层党员该怎么做?党员孙根木的回答是:跑在前头,主动联系群众,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这位曾经从事过法律工作、退休后热心公益的汉子把自己的设想摆上了台面:“小区里可以建个党员工作室,党员做服务群众的志愿者,我第一个报名,保证一周5天、每天6小时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辅导。”“只当法律顾问怎么行,老孙的推拿、拔火罐有一手,保健服务也跟上,居民一定欢迎。”党员张亚玉接过了话茬,“工作室下午还可以放电影,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这是好事,一定支持。”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石爱明边听边记录下了“金点子”。“是啊,社区干部就是第一线的公仆,就该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决不能高高在上俯视群众。”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张爱莲感慨地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拿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来说,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家一家上门宣传时,遇到个别居民不给好脸色看,怎么办?“就要转变作风,俯下身子把垃圾分类减量的好处讲清楚,居民知道自己也能受益,自然就不会再抵触了。”“把绿化带改建成停车位缓解停车难,没车的居民有意见,也不符合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我建议要科学补种绿化。”党员袁水芬说出了不少居民对美丽家园的期待。这个请你放心,“小区绿化面积不会减少。”听到石爱明的承诺,袁水芬满意地笑了。

  群文活动更“扎劲”

  美丽家园应该让每个居民乐在其中。说话间,居民杨建华“插播”了一条好消息:我们小区的广播操、扇子舞,在街道运动会比赛上都拿到了亚军的好成绩。孙根木有些“嫉妒”地说:成绩是不错,但你们这些文艺团队,都是女同胞的天下,我们男同胞根本挤不进来。”“这是我们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杨建华闻听此言,忙“宽慰”老孙说,十八大报告提出为人民提供广阔文化舞台,开创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新局面,我们也要从现有的群文活动中找不足,“排舞、太极拳、健身球团队都要建起来,多多益善,满足居民的不同口味,这是其一;其二就是鼓励男同胞参与,让他们也顶起半边天。”“丰富文化生活,别忘了我们的读书读报小组。”党员王海照表示,十八大报告讲到,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读书读报小组在坚持紧跟形势的同时,也要开设一些科普、保健讲座,“这样大家的劲头就更足了。”“每个月的小组活动都有主题,老王说的就要制度化了,学习园地将更有吸引力,大家也能有切切实实的收获。”石爱明回应说。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3:44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