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上下一条心 全力奔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7日是海南省开展“心连心·话小康”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日子。6日一大早,十八大代表、海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勇霞赶往三亚市海棠湾镇与乡村基层干部和村民们就十八大精神在海棠湾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对话。

  海棠湾镇龙江村农民徐哲说:“十八大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目标,让我们备受鼓舞。海棠湾大规模开发建设后,农业生产用地可能受到限制,因此必须把传统的农业转变为集约化发展模式。我们希望能由政府主导,保险公司加入到农业生产中来,增加农业抗风险的能力。同时开展农业观光旅游,让当地农民参与到旅游开发中来。”

  马勇霞肯定了徐哲的想法,并表示要把他反映的问题带回去,“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增收致富,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海棠湾镇党委书记陈治邦说,十八大代表为我们传经送宝,对基层干部的工作是鞭策和鼓励。今年来,海棠湾规范征地,着力解决偏重开发、忽略安顿的问题,真正做到先安置后拆迁。

  马勇霞高兴地说,通过宣讲活动,自己感受到十八大精神在海棠湾落地生根了。“如果把权力比作一头猛兽的话,那就要设计一个笼子把它关起来,而且这个笼子还要很结实,不给腐败任何的机会。现阶段,我们党和政府就是要把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并遏制,最好的办法就是强化制度,用制度规范发展秩序,建设廉洁政治。”马勇霞的精彩宣讲赢得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06: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