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钢集团:争先一小步 跨越一大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来自首钢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上的一线员工代表,回到位于北京石景山的首钢总部,在规划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老厂区里,在已成为工业遗迹旅游点的高炉边,结合亲身经历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悟。

  “实现中国梦,青年要争先。曹妃甸这片热土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没有都市的车水马龙,却是青年职工实现梦想的舞台。”京唐公司是首钢应对石景山厂区停产转型,在河北曹妃甸建设的大型现代化钢厂。焦化作业部团委书记张磊兴奋地说,现在京唐公司70%的管理骨干、85%的操作骨干,都是2007年以后毕业的青年职工。

  首钢国际直接面向国际市场,大批员工必须前往海外工作。“孩子需要我们,家人需要我们,但首钢海外事业更需要我们。”首批海外挂职锻炼的徐蕊说,这几年来,首钢国际实现转型突破,参股了一批境外资源类项目,去年实现利润48亿元,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

  来自首钢迁钢公司的赵玖龙也深有感触:我们的岗位可能微不足道,但我们每个人走出的一小步,汇聚起来,可能就是企业跨越的一大步。大家一个接一个,讲述身边故事,畅谈学习体会,越说越火热……

  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青海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国内外钢铁行业的形势仍不乐观,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与突破点。他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我们首钢,就是要做强钢铁业、发展新产业,以开放的视野实现首钢的伟大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06:0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