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基层·最美中国人——李成环:用生命铸就爱心路

微信扫一扫 ×

  最近,一个关于“最美新娘”的故事在甘肃、青海迅速流传开来。25岁的姑娘李成环,20天前和新婚丈夫从兰州,赶到千里之外的青海玉树,给那里的孤儿送去过冬棉鞋。不料,在返程路上突遇车祸,已有身孕的李成环终因伤势过重不幸遇难。

  12月7日,李成环的追悼会在西宁市殡仪馆举行。一大早,这里站满了来自社会各界专程前来送别的人。

  李成环是兰州市24中的一名代课老师。每个月工资800元。丈夫龚大锬是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的一名协管员,每月工资1400元。虽然收入不高,但夫妻俩的爱心之举由来已久。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后的第三天,龚大锬就带着爱心捐助,自发参加抗震救灾,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又陆续为灾区的孩子们寄去棉衣、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今年十月,新婚的龚大锬和李成环拿出原本度蜜月的钱,加上与其他热心人的捐助,购置了700双棉鞋和学习用品。11月23日,夫妇俩和其他三名同伴,驾车赶到了青海玉县巴塘村小学。

  然而,就在完成捐助返程的途中,因为降雪,路况不佳,龚大锬驾驶的车辆翻下路基,怀孕40多天的李成环严重受伤。几个路过的藏族同胞伸出了援救之手,并及时报警。

  由于治疗条件有限,医护人员决定将伤者送往西宁市救治。但就在距西宁市100多公里时李成环伤情加重,医生决定就近去海南州人民医院抢救,青海省人民医院也派出3名专家赶往海南州。

  寒冬里夫妻俩的爱心之举感动了许多人。因为李成环肋骨断裂,要让她恢复自主呼吸,需植入一个支架,医务人员问遍青海、甘肃各大医院无果。最后一位医生发动亲友,从宁夏联系到这种支架,再由好心人李先生租车送到海南州。

  在抢救李成环时,海南州人民医院血库告急,医院的医生护士自发献血。

  12月1日,在心痛中等待了八天的李成环的母亲有机会走到女儿跟前。

  李成环的母亲是一名普通农民,她对女儿所做的事情并不太了解,但她相信女儿的坚持一定是对的。

  虽然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但不幸的是,12月4号,李成环终因伤势过重,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这如花一样的年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20:3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