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总工会机关举办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至6日,全国总工会机关举办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系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研讨和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会工作,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之中。

  研讨班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作动员和辅导讲话,他从党的十八大总体情况、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着重理解十八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工会系统和全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豪听取大会交流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机关离退休党组织的130名党务工作者,听取了党的十八代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院长、教授杨冬梅介绍的参加十八大的感受以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范凯声传达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同志在中直机关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研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等内容,结合学习领会王玉普同志的辅导报告,每人都撰写了读书体会,30名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大会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王玉普同志在辅导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各级工会要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运用自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他指出,各级工会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永葆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权益,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引导职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协同作用,切实维护工人阶级的团结统一;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推动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凝聚意志的过程。要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机关党的工作与中央统一部署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与推进工会重点工作结合,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陈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相结合,与做好工会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相结合,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他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务必围绕主题、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务求学深学透、取得实效。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学习指导,强化监督考核,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在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在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切实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作表率,自觉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一套科学、有效、实用的学习制度,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工会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及时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的目标,尤其是通过集中学习与交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进一步坚定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心,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提高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引领工会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以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力争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理论保证,转化为谋划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全面提高全总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工会事业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00:59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