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新思路新举措加强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听取了关于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汇报,并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气象部门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出要求。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尤其是近年来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要在深入分析当前气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基础上,提出加强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提高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许小峰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结合气象部门实际,研究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内涵,围绕 “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任务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为不断提高 “四个能力”、加快建设 “四个一流”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沈晓农、刘实也对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要求。

  会上,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世英汇报了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围绕如何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开展了积极探讨。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了解到,气象部门党员人数从2007年年底的41545名发展到2011年年底的47419名。同时,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目前,气象部门共有4361个基层党组织,基本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0:56 来源:中国气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