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尹力出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0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机关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尹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浈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尹力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路、新部署,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医药经济形势,紧扣食品药品监管中心任务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辅导,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医药卫生工作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了系统解读,分析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尹力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可以重点从八个方面来认识,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刻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学习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加快完善和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深刻学习领会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深刻学习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尹力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牢固树立保安全的理念。食品药品产业链条长,要努力把产业链转化为责任链,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完成好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任务,必须强化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使监管队伍更适应时代的要求,更适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需求。同时要着力打造食品药品监管的技术平台、法律法规政策平台和社会沟通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2:5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