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烟草专卖局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的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国家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相继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国家局党组要求和直属机关党委安排积极行动起来,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的热潮。

  一、认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普遍集中2-3天时间,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集中学习时,结合传达学习姜成康局长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办公室、专卖司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新的教科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动员令。法规司、科技司、研究所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为加快推进“卷烟上水平”献智献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信息中心、烟草学会、整顿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要求每位同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烟草行业持续协调共同发展。

  二、严密组织实施,领会精神实质。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文件,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其精神实质。国家局党校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纳入教学重要内容,组织在校学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精神,聆听了十八大代表、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明所作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报告,先后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吴忠民、陈宇飞、宫力教授结合报告精神,就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党校还将陆续组织一系列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运行司就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不能单纯地喊口号,而要花时间、下功夫,有针对性地、高效率地研讨十八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规律,积极采取多种创新手段提高学习成效,努力使学习入耳入心入脑,有效促进学习成果向工作效果的转化。人事司观看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讲座录像,并原原本本地传达了姜成康局长在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在学习时强调,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行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行业共同价值观、提升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要通过深入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行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实现“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监察局、烟机公司专门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集中学习、自学、撰写心得、交流体会、办专栏等形式,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学习方法,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卷烟上水平”和“1+5”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杂志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策划,集中力量,及时全面准确地宣传报道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为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动“卷烟上水平”和“1+5”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离退办、服务局精心设计了学习十八大精神日程安排表。他们利用3天时间进行学习动员、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和学习小结,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每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为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家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学习效果明显。计划司、销售公司、中烟国际、商务物流公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卷烟上水平”战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与行业的持续协调共同发展结合起来,要与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全面实现“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做出更大的努力。财务司在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严管理、促规范作为行业财务管理主线,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规范企业行为;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行为,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严格资产管理,规范运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提升财务审计管理工作水平。董事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进一步作好董事会工作结合起来,与企业的发展实际和工作规划结合起来,与妥善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真抓实干,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好董事会各项工作任务。投资公司在学习时强调,要通过学习,紧密围绕行业的发展及工作实际,提高对多元化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好多元化资产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做好卷烟配套材料情况研究,提高行业对卷烟辅料的控制力;加强对多元化企业的管理,重点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多元化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通过资产整合、管理整合、品牌整合、业务整合,优化多元化资产质量,提高多元化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烟叶公司、中烟实业、双维公司要求每位同志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精神的主题、任务和重要部署,结合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总结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周密安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推进“卷烟上水平”和“1+5”目标任务的落实,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按照国家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要继续组织好深入学习研讨,要按照国家局党组提出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促进行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行业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2:5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