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淮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扩大)学习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至8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扩大)学习班。淮委党组书记、主任钱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胜利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幼作学习总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斌传达了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党组成员、总工顾洪,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全民,副巡视员周志强参加学习。

  钱敏在讲话中从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重要意义。

  钱敏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奋力把治淮事业推向前进。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更高要求。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新时期治水方略,深化了水利工作内涵,拓展了水利发展空间,充分体现了党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此,我们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把治淮事业推向前进。第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推动治淮科学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第二,要坚持以进一步治淮为重点,增强流域防洪排涝能力和水资源配置能力。第三,要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发挥治淮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第四,要坚持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第五,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提高流域管理能力。第六,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先导,为治淮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钱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二要学深学透,把握精神。三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钱敏还对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终,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委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抓紧进一步治淮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成果上报;二要密切关注流域水情、旱情和水质状况,做好抗旱应急调水准备;三要按照年初制定的支付计划和作出的承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四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五要统筹安排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年度总结和考核、筹备年度工作会议等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检查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剩余工作要抓紧落实,并谋划好2013年工作。

  期间,学习班组织学员观看了关于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辅导录像,听取了专题辅导讲座,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使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在较短时间内,对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对十八大报告中贯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有了准确系统的掌握,对如何贯彻落实十八精神、推动治淮事业科学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把治淮事业推向前进。

  淮委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3:0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