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及直属事业单位深入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大力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后,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应急指挥中心及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立即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办公厅(国际合作司、财务司)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李万疆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二是明确学习重点,在统筹做好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开好办公厅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四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做好办公厅年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五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超前谋划和部署好2013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监管一司党支部认真落实总局党组要求,深化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党支部书记王铃丁要求全司党员干部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报告》和《党章》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和过去的十年的实践经验,深入学习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入学习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建设任务“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围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把握《报告》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学习和把握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深刻内涵,深入研讨如何推动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三是围绕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和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尤其要准确掌握和理解《报告》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的“八项主要任务”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监管二司党支部“制定六项制度,把握五个结合”,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学习,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制定六项制度:定期学习制度、司领导带头宣讲制度、专题学习制度、理论学习务虚制度、部门联席学习制度、个人自学制度。二是重点把握五个结合:政治学习与工作落实相结合、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与创新意识培养相结合、与沟通协调能力提升相结合、与个人年终考核相结合。切实做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事故预防这个重中之重,加强与各部门协调配合,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监管四司党支部再次组织,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欧广指出,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主题、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依据、总任务和总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二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基层、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四是确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精神,要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善于探索、善于总结;五是历练一身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水平;六是把握一条底线,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结合司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总结,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人事司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徐绍川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人事司工作创新发展,要着力做到以下七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紧迫。要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二是要着力深化干部人事司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三是要着力强化安全培训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四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培养使用机制,为遏制重特大事故提供人才支撑;五是要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保持和提高安监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六是要进一步深化“争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创建为民务实清廉安监机构”主题实践活动;七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干部人事系统自身建设。要按照十八大报告关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研究明确创建内容,完善创建制度,明确创建责任,加强创建考核检查。要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安全培训、安全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大家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和任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其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对促进、统领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和任务,大家既受到巨大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安全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指导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理论基础。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承担着维护煤矿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煤炭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职责;搞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煤矿安全科技装备水平,推进总局和煤矿安监局重点工作落实,为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以而不懈努力。

  应急指挥中心党委积极发动,全面部署,中心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适合本支部特色的学习活动。综合部党支部要求,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应急救援工作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上来,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指挥协调部党支部要求,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应急救援指挥协调工作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促进工作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信息管理部党支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与党中央、总局党组、指挥中心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技术装备部党支部要求,要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认真研究如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发展战略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水平。资产财务部党支部要求,要在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坚定党性、坚定信仰,把学习报告精神的过程作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过程。矿山救援中心党支部要求,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矿山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中去。要切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抢险救援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科学施救、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煤炭总医院党委以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在一层住院部走廊的两块宣传栏及时更换成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十八大报告专刊和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人民日报社评专刊;二是在职工食堂的三层走廊设立了十八大宣传专版,并在内容上保证每两日更新,以便于职工更及时准确地了解十八大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动向;三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组织座谈会,对十八大报告及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四是根据总局党组的要求,院党委通知并组织医院干部职工于11月22日收看了在人民网“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十八大”专栏中,在线直播的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会议。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全院职工可以随时随处地学习了解十八大精神,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了学习覆盖全院职工的目的。

  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张成祥主持大会,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惠令,人事司司长徐绍川莅临学习会。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针对文工团目前存在的剧目节目创作、市场拓展、作品宣传营销、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谈体会、谈看法、谈工作设想。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总局领导也就同志们的发言谈了看法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起到了启发思路、鼓舞士气的作用,为下一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3:0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