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领导近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个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检查落实北京分院、京区党委指导、服务、管理、协调职能作用的发挥,努力推进京区党建工作的情况。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扬、欧龙新、李静、肖建春、王秀琴参加学习,院监审局局长李定、院人教局副局级领导陈光,以及人教局、监审局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副处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分院广泛征求了京区单位、分院机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结合基层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各自工作中问题与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何岩同志针对大家发言情况,结合基层提出的意见,对分院整体的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他指出,分院成立八年来以扎实的工作、实干的作风赢得了基层的认可,这也符合中央提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基层对分院的希望主要有三点,一是希望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力度,这就要求分院机关深入基层单位,调研基层工作情况,了解基层困难和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好指导的作用,才能实实在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希望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分院作为管理机关,应承担起分类指导分类培训的任务,通过培训交流来提高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的能力,从而提升管理水平,保障科研产出。三是希望分院做好“3H”的工作,他要求分院在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为基层单位排忧解难。

  何岩认为分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敬业、和谐、奋进的班子,班子成员工作热情高,工作中能尽职尽责、相互理解、相互补台。他希望班子成员从定战略、出思路、带队伍三方面入手,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提高分院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结合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工作的问题并加以改进,通过民主生活会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改进工作作风,从而更好地推进分院工作。他说这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各分院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也要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以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使分院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基层单位。

  院监审局和人教局领导全程参加了讨论,并对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3:15 来源:中国科学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