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牵头17家地方科学院成立联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科学院联盟日前在京成立。联盟由中国科学院与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甘肃省科学院、广东省科学院、广西科学院、贵州科学院、河北省科学院、河南省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江西省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院、上海科学院、沈阳科学技术总院、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17家地方科学院组建。

  成立大会上,18家单位共同签署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成立北京宣言》。宣言中承诺,全国科学院联盟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面向需求,瞄准前沿,服务发展;集聚力量,开放共享,创新机制;遵守章程,尊重权益,恪守职责。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表示,成立全国科学院联盟,是中国科学院和地方科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联合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重大创新,是科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要求的重要行动,是实现“两路科技大军”协同创新、共建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尝试。(记者齐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5:4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