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在北京市调研座谈时强调: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日到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我们党开了一个好的会,有了好的纲领,定了好的目标,重要的是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使大会精神入耳入脑、深入人心,变成精神力量、变成实际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理论工作者,有市、区有关负责同志,有来自企业、乡镇、高校和北京市百姓宣讲团等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体会,积极评价前一段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就深化党员干部学习、让中央精神更好走进基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刘云山对北京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给予肯定,对组织百姓宣讲团、利用互联网推动学习宣传等做法给予鼓励,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很好运用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

  刘云山说,作风、学风、文风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工作方法、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全党全国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关键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刘云山说,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领导带头、贵在持久深入。要以领导干部的带头来推动深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紧抓实,又要身体力行、自觉学习运用。要以原原本本的学习来推动深入,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研读党章、研读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以理论联系实际、回答解决问题来推动深入,加强调查研究,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推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解决关系人们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以改进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来推动深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继承发扬好的传统,探索新的途径办法,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吴晶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6:0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