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大学举行党的十八大理论创新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文献研究中心、21世纪哲学创新论坛共同主办的党的十八大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11月6日在北京举行。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与会专家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的关系,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根本保障;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和要义;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大家认为,十八大报告充满着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从学理层面对它们予以深入研究,是理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表示,要扎根实践,把握时代精神,树立世界眼光,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理研究,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把党的理论事业推向前进,使科学理论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6:4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