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群众的困难事,咋办?天津市和平区的回答是——特事特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李金亮是十八大代表,开完会回到天津后,两次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并邀请社区群众在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同时,给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挑刺儿”。

  和平区信访办主任李宏斌介绍说,李金亮书记有句话:“把上访信当家书,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上访事当家事。”据介绍,和平区70%的财力投向民生,明年将再拿出2亿元用于旧楼改造。

  “这都是政府部门给我们送来的温暖呐!”12月10日中午,在天津市和平区常德道6号的小院里,康树芬大妈一脸笑容地拉着记者的手说:“快,屋里坐!”

  走进康大妈家,屋里暖烘烘的。拍着屋里新装的20片暖气片,康大妈高兴地说:“12月7日装上暖气,8号就开始供暖了。你看,多热乎!那边还有20片呢,一共40片,现在屋里的温度能达到20多摄氏度。”

  和平区是天津的老城区,老建筑多,供暖问题一直是老大难,群众给政府的来信、来访不下几百件(次)。截至今年11月底,和平区委、区政府投资7500多万元,解决了32万平方米、5300户群众的供暖问题。

  康大妈家的房子是老式平房,不具备供暖条件,就算烧上蜂窝煤的炉子,打开空调,室内的温度也只有13摄氏度左右,康大妈和老伴再次找到安乐村居委会。区委书记李金亮得知后立刻批示:特事特办!

  区、街道和居委会一起协调,不扯皮,不推诿。和平区供热办紧急请天津热电公司带气作业、延长暖气管道,为康大妈等3户平房居民装上了暖气。考虑到平房是水泥地、室内更冷等因素,这3家都比普通住房多20片暖气。

  李金亮告诉记者,“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首先要知道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特别是所怨。我们要像对待父母一样对待百姓,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能把我们看在眼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9:0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