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社发司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4日,科技部社发司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及辅导材料、党的“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会议的精神、《胡锦涛在建党九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会议由社发司全体成员(含借调人员)参加,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为主题,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围绕十八大报告原文,回顾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会议的精神。二是围绕《胡锦涛在建党九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回顾了党的历史和现状、并展开学习了修改党章的基本考虑和主要内容。三是围绕《中纪委第十七届七次全会公报》,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全文。

  学习完原文后,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传递出的新思想、新战略给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增加了新活力。十八大报告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全国人民心声,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激发社会发展科技工作新的活力,加速推进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于保障与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党风廉政建设是需要我们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大家将努力提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思考,在坚持自律地前提下谋划好明年和今后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1:5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