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明日报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军事报道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报11日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军事报道座谈会。总政宣传部宣传局负责人出席会议。总参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杨存社、处长张彦中,总后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李信光、处长唐向东,总装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李中双、处长黄从军,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处长覃照平,海军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处长吴超,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葛善斌、处长刘安东,二炮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吴祖良、处长陈寿富,武警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刘奇、副处长李凌志,军科院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包国俊、干事田义伟,国防大学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许森、干事罗金沐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军事报道的作用进行座谈。

  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光明日报形成的素洁、高雅、时尚的风格,认为这是一张以文化理论见长、具有独特价值的党报,深受官兵喜爱。葛善斌说,光明日报是他每天要读的报纸,“选题策划立意高远,另辟蹊径,在我们推动部队发展、凝聚军心上发挥了重大作用”。李信光说,在总后,光明日报是一种标志,关注、阅读光明日报是层次和品位的标志。近年来,光明日报关于鹦哥岭的报道、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帮助同学父母的报道,尤其是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报道,做得太好了,像是一股清风,直击人的心灵。光明日报可以在军队不同领域挖掘一些如鹦哥岭那样的独家报道。杨存社说,总参所属部队大都是我军的“种子”部队,对于总参在弘扬兵种特色文化建设方面,光明日报可以挖掘到很多报道资源。李中双说,总装是产生钱学森、航天英雄群体的单位,国家形象需要国家媒体来展示。

  吴祖良、刘奇、吴超、覃照平对光明日报结合“走转改”加强对军事文化系列报道极为赞成。他们说,光明日报文化特色浓郁,思想性强,国际文化、国学、人物等专版很吸引人,读光明日报,感觉在与思想者沟通。包国俊、许森认为,光明日报的军事报道非常有特色,对军队知识界的人物、成果,宣传反映非常到位,大气磅礴。希望光明日报继续关注军队高级知识分子,包括他们的工作、生活的状况。

  本报总编辑何东平在致辞中感谢部队系统的同志多年来对报社的支持。何东平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是富国和强军。党的十八大强调,坚持以创新发展军事理论为先导,着力提高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光明日报要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联系,结合“走转改”活动,在努力报道好军队众多先进典型的同时,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前沿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展开专题宣传报道。

  座谈会由本报副总编辑沈卫星主持。本报记者部、军事部、事业发展部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温庆生、尚文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5: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