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济阳——指示牌“晒”出实干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1日早上一上班,山东省济阳县纪委工作人员戴琳琳就开始统计并填写机关人员去向指示牌。指示牌挂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上面标示着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包括科室、姓名、照片;人员去向,包括在岗、开会、外出工作、事假等内容。

  “悬挂机关人员去向指示牌,一是方便办事群众查找有关科室和人员;二是督促机关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三是便于群众监督,使工作公开透明。这项制度已在济阳县38个与经济工作联系密切的县直部门和10个镇(街道)全面推行。”济阳县委书记祖爱民告诉记者:“县里在年初就开展了整治机关作风工作,十八大召开后,我们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将该项工作更加扎实地开展下去,重点整治机关干部的不良作风。去向指示牌就是这项工作中的一项。”

  招商局员工刘金材平时专门负责为落地项目跑审批手续。他说:“总算在承诺时间期限内把手续跑完了,这次比前几次快了好几天。”

  说到就要做到,干部转作风就不能“放空炮”。济阳38个部门的工作效能每月都要公示,县发展环境投诉中心还专门设立政务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若实际工作情况与公示内容不符的,一经查实,将对相关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每月“晒”一次效能,对济阳的干部触动很大。一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工作干不好,一月一算账,真跟晒太阳一样,脸红出汗。”

  这几天,在县直机关上班的小张工作起来格外卖力。不久前,她因上班时间浏览购物网站受到批评,“现在上班时间谁都不敢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儿了。”记者注意到,说这话时小张有点不好意思。

  整治机关作风使济阳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强势推进,工业经济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祖爱民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我们要把整治机关作风工作认认真真地开展下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