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作风转变

——《“小饭盒”改变了啥》引发读者热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日报13日一版刊登通讯《“小饭盒”改变了啥》,介绍河北承德乡镇干部下村自己带饭,坚持八年,推动作风转变。见报后,引发读者热议。

  转作风就得从实事做起

  “小饭盒”告诉我们,转作风就得从具体抓起,从实事做起。老百姓感受和评价干部作风,首先看的就是实事。今年以来,河北省启动基层建设年活动,1.5万名机关干部深入全省5010个后进村,同吃同住同劳动,集中各项惠农资金70多亿元,使这些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北有5万个村子,每年选取10%的农村集中帮扶,连续这样干几年,一定会有大收获。

  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张古江

  在群众在意的细节上“赚分”

  承德乡镇干部自带饭盒下乡,从干部眼里的“小事”破题,在群众在意的细节上“赚分”,树立起良好形象。中央国家机关的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很多都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大门的“三门干部”,特别需要到基层去,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亲身体验群众的疾苦,唤起艰苦奋斗的意识,培养为民务实的作风。近年来,我们依托“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基层,效果不错。我们还要坚持下去,化为常态。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 冀萌新

  作风建设要做到“六入”

  作风问题至关重要。共产党靠优良作风起家,靠优良作风发展壮大、成就伟业。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的歌谣就唱遍了四方。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干部下村驻点,一日三餐自掏腰包、自备粮票。承德乡镇干部坚持八年自带“小饭盒”下村,找回了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探索了基层政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新路子,具有极强的冲击力和示范性。作风建设贵在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贵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此,必须做到“六入”:入脑、入时、入事、入微、入岗、入责。

  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马哲军

  着力整治慢、混、懒、满、浮、奢

  《“小饭盒”改变了啥》给了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深刻启示。抓作风转变,就是要着力整治慢、混、懒、满、浮、奢等不良风气,推动用心想事、谋事、干事。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做到思想向群众靠近、工作向发展靠近、精力向基层一线靠近、作风向重点难点靠近,深入基层接地气,深入群众聚人气,深入实际添生气,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杨兴友

  为老百姓的“大事”服务

  《“小饭盒”改变了啥》让承德干部群众备感亲切、备觉振奋!农村、农民无小事。老百姓盖房子、娶妻子、生孩子、过日子都是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谐稳定的大事。今年我们在全县探索强化乡镇政权建设,每个乡镇建立便民服务中心,群众不出乡镇就能把事办完办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小饭盒”,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业绩在一线创造、问题在一线解决。

  河北承德县县委书记 丁 伟

(记者王方杰、李增辉、顾兆农、汪志球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5:0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